I have you to myself,for the rest of my life.
 
 

【剑网三】[花羊/道剑道]那些年

写在之前: 

大花和小羊还有傲娇人头狗和水货PVP爱好者的故事w

单纯为了自我满足,写的时候比较随心…有些不明确的地方欢迎指出/交流^q^ 

有空更w频率不定,祝大家周末愉快 

2014.11.23

[那些好像没来由的好奇]

徐泠本来是在屋外头的草药田里头挖自己可能遗漏的何首乌,忽然噼里啪啦地就下了大雨。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屋,正要感叹自己免于浑身湿透的厄运就见从窗户“啪”地飞进一只大鸟正砸在他脸上,弄了他满身满脸的水。

看到是清景飞鸽传书来的字条时他默默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三个大字:来洛阳。把纸条翻到背面,又有一行小字:我新收了个徒弟,好玩儿的紧。你再不来……后面的字被水洇得模糊不清已经没办法阅读了。

徐泠不禁咂舌。

说起清景,着实是个名字和人极不相符的人。这名字很有来历,据说是他师父当年下山云游,恰好和他父母结缘答应来日要为家中长子卜上一卦。冬去春来,第二年开春清景父母就抱着一对双胞胎上了华山。这么一算不要紧,算出清景三世煞星,留在平常百姓家中必定家宅难安兄弟难睦,唯有远离尘世静心潜修才有可能得个善终。父母一合计,虽有万般不舍但为了襁褓中的孩子能平安活下来便和他师父约定待清景过了三岁生辰就送上华山修道,这才眼含热泪又千恩万谢地去了。清景本是取“清静”谐音,可惜这美好的愿景还没待到清景成年就宣告破灭;门派里被这混世魔王搅得天翻地覆,开元二年的正月刚过清景就被师父撵下山去,说是历练实则也是着实烦他不行,看他一身武艺加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死人都会被他说冒烟的好口才,干脆随他自生自灭去了。下了山的清景犹如蛟龙归海猛虎脱笼饿了三年的疯狗终于看见肉,每天就是穿着他那身雪白的道袍在马嵬驿昆仑山南屏山各种打着浩气盟大义的旗号为非作歹吊打所有路过的恶人谷小朋友。

(“你这货怎么没入恶人谷,真是可惜了。”一个经常被吊打的恶人二少如此评价道。)

……这个人头狂魔居然也会收徒弟?!徐泠对他的徒弟起了浓厚的兴趣(也可能是同情,徐泠说不太上来),连清景其实是用本应传递重要情报造价高昂的飞鸽机甲来喊他看热闹的事儿都忘了在意。

撞进徐泠屋里避雨的小师妹看着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靠脚跟又转身出去了,心道:师兄这是又撞什么邪了啊?假发都不戴一个就坐在那儿呵呵呵又哦咿哦咿地傻笑。太可怕了,我得叫师姐来给他治治。

(“没事儿他就是得了‘羊相思’。”师姐边通着头发边耐心给她解释,“你还小,大了就懂了。”“羊相思??”“就是想羊了。”“哦——”小师妹在心底默默记上一笔,决定等过过就叫个烤羊肉串的来谷里给师兄解解馋。)

[傻爸爸其实是病和那些年躺枪的二少]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在一众万花弟子敢怒不敢言的注视中寄掉字条的清景又调头回茶馆喝茶。看似悠然吃着茶点,眼尾细长的丹凤眼却是一直盯着在各个桌子间穿行的一抹白白小小的身影。

那是今天新上任的茶馆小二,名叫珲陌(取自“混世魔王”的谐音,同样寄托了师父的美好希冀),出生在这世上才刚是第六个年头。身高还不够桌子,站在边上声音糯糯地问“客官您要点什么”的时候只能看见大半截道冠晃悠来又晃悠去;巴掌大的小脸,光是一双黑漆漆的眸子就占了半个,仰头看人的时候总是怯生生地笑出一对深而小的梨涡;粉琢的五官白雪一样的脸蛋,上菜时候半截藕一样的小胳膊从道袍袖子下面伸出来,连手掌也小小的,最小份的圆子一次也只够拿一份;虽然连茶都分不清,还会把“糯米”说成“米米”,“豆沙”说成“甜甜”但毫无疑问地摘走了“单日销售额最高”和“单日小费最高”两项榜单的桂冠。

让清景又高兴又气闷的是他不是唯一一个盯着珲陌看的人。

“这是我徒弟你们盯着看什么看!”和“这是我徒弟是不是很可爱啊哈哈哈哈!!”两只肥羊在他脑袋里跳着打架,直到一个金黄闪闪的身影在他对面坐定他才不得不遏制了这场无谓的争斗而专心致志地在心底哀嚎道:贫道的眼睛啊啊啊——!!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要在人前靠近我三尺之内?”清景从怀里掏出个面纱戴上,“你简直比清静还刺眼。”

清静是个憨厚老实得所有自诩的老实人都要在他面前跪下五体投地清晨晌午傍晚三敬香的僧人,因为名字和清景同音又一样是出家人,非自愿给清景背的黑锅可以从朱雀大街排到蓬莱殿再回来。在他们说话的当儿大概还被恶人谷的人追杀三百里,从南屏山一路迷失在昆仑山茫茫的风雪里头呢。

大概是清景的嫌弃表现得太过明显,饶是对面的人脸皮再厚筷子还是顿了一顿,才从善如流地从盘中夹走了最后一个圆子:“茶馆今天也是奇了,外面排了这老长的队。小二!再给咱上一盘消闲果儿噻——?再来碗茶!……吓?!怎么了这是?”店内店外所有人的都在同一瞬间朝他看过来,要是眼神能化为利剑他早叫人凌迟了。

清景给他狠递眼神儿,白眼都快翻抽筋了还是没止住他想啥说啥的大嘴巴。

“……客官你要点啥?”小小的身影挪过来,糯糯地问。

窃窃私语渐起。

【这人谁啊怎么不排队没坐两个时辰居然就敢找陌陌点菜不想活了吧找几个姐妹堵他以后野外见都留他躺尸绝壁不给他加血什么洞息(不太利索的官话)】

他觉得冷汗直冒,硬着头皮问:“哟小伢儿,你就是小二?也太小了吧,你家大人呢?”

珲陌眨眨大眼:“坐在你对面啊。”

清景哼了一声:“我徒弟,有意见?”

“……………………不,没,不要了…”

“哦…”珲陌低低地应了一声,求救似地把眼神投向清景,“师父他不点东西。”

清景摸摸珲陌的小脑瓜:“这个哥哥脑袋有点问题的,不理他。珲陌去吧,一会儿就该换班了。”珲陌点点头乖乖挪走了,不过清景对面这个脑袋有点问题的哥哥不出意外地又被客人们的目光凌迟了一遍。

他捅捅清景:“这是?”

“是,六岁了。”清景的目光带上点担忧(虽然隔着面纱看不出来),“你也觉得他太矮了是不是?原来在一块儿没感觉,现在看他在桌子里走来走去感觉好像也太矮了点。也有点瘦是不是?那么小的脸那么大的眼睛,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徒弟特别可爱?”

“不,我没问你这个……”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徒弟特别可爱?”

“……………………”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徒弟特别可爱?”

“嗯是。” 

好好好,你说是就是吧。么么哒。

 

-TBC-

23 Nov 2014
 
评论
© 落寒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