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you to myself,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 See Fire - Ed Sheeran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阅读须知:写这东西的人是迷妹,脑残粉(。而且语死早,中英双废,要求不要太高好吗(x

*剧透醒目*

*剧透醒目*

*剧透醒目*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OK的话就下拉吧(。

一些乱七八糟的观后感

看完了…。

脑袋里头各种!!??的念头…

+

Kili看着他哥哥从自己眼前掉下去,die(。

大舅看见自己的外甥掉下去,die(。

每次看见Fili相关的镜头都是和Kili有关的…像是这部最开始的他把Kili从椅子上扶起来,说“Come,Brother”(Kili:我自己能走!);长湖镇船上他们躲避龙炎逃出长湖镇的时候,Fili把Kili护在怀里;离开长湖镇前往孤山的时候他一边和其他人推船一边回头喊他弟弟的名字;孤山里头和其他矮人重逢的时候他和Kili一同张开双臂,那人却先是抱住了Kili,他像是完全没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冷落一样,只是摇晃着双手开心地又叫又笑也抱了上去;Kili对大舅说“我决不能让他人为我们的战斗流血!”大舅和他碰额头说“不,我们不会”的时候,Fili站在不远处,眼睛里面只有对弟弟的爱/欣慰和对他的舅舅他的王的信任;大舅决定擒贼先擒王去杀Azog的时候KiliFili二话没说就跟着一起(还有德瓦林:D);到达之后大舅指着不远处的安静得好像没人在的塔跟Fili说:“带着你弟弟过去看看,不要贸然行事,看见什么都回来跟我汇报知道吗?”Fili点头说好;两个人进到塔里,听到一侧传来声音,Kili正欲冲上被Fili拦下:“还记得我们的命令是什么吗?不要冲动,这里交给我,你去汇报(去另一边?记不清了)”Kili点头,转身往另外一边去了;站在不远处的大舅发现是个陷阱,急忙跟德瓦林说:“快把Kili和Fili叫回来!”;然后,然后Fili就被Azog带着的一队半兽人抓住了。当时Azog说了什么我实在记不清了…好像有什么都林的血脉将被我一一断绝,这就是第一个!之类的话?内心只有咯噔一下,什么?难道这就要发便当了??不要啊??说好的为了保卫他们的舅舅而死呢??

……然后。

被Azog手上的长剑穿胸而过,拔出的时候发出扑哧一声响还有血液喷涌的声音,被扔下塔的时候正正好从他震惊不已的弟弟面前摔落,落在冰面上溅起了一片雪雾的尘埃。

一个极短极短的镜头。

他在那几乎一闪而过的时间中,悄无声息地死去了。

眼睛里最后看见的是他弟弟震惊和不愿接受的神情,耳中最后听见的是他舅舅叫喊他名字的声音和他弟弟悲痛欲绝的哀嚎。

还有天空。

灰蒙蒙的天空,微微落雪的天空,即将转晴的天空。

然后一切都消失了。

对于一个全心全意爱着自己弟弟的兄长来说,他唯一的慰藉可能就是“弟弟还活着”这件事了…起码在他死去的的时候他不曾得知。

【悲伤也是活着的证明啊。他想。虽然难过,虽然一时间无法接受,但总有一天Kili能看到的。有关于晴天的,有关于他们的,有关于未来的,希望。】

他不知道的,他,Kili,舅舅,他们都不能再回家了。

+

密林之王在书里前期其实是个脸谱化的坏人,挺多算是混乱中立,挡在主角和他们的目标之间,后来为了金子暗搓搓出兵的时候刚好碰上时髦哥大杀特杀,终究于心不忍出手帮忙的时候转向混乱善良,之后为了避免战争一直拦着冲动要和矮人干架的巴德,最后又被比尔博的勇气感动,赐他精灵之友的称号,还将兽咬剑置于大舅墓前,承认了他山下之王的身份和荣耀。

电影里头………………。感觉和巴德角色反了吧(

但是。但是!但!!!是!!!

妈的好帅!!!好帅啊啊啊!!好苏啊天哪!!

孤山外和大舅对峙时,大舅一箭射在大角鹿前面,然后指着大王“下次指向的就会是你的眉间!”大王不发一言邪魅一笑(…)霎时密林精灵大军所有弓箭手拉弓,吓得矮人们啊(……然后又是邪魅一笑伸手制止了他们,哇真是帅惨了。电脑做的,和不是电脑做的,都他妈的太帅了!!

还有逗比丹恩来叫阵的时候,我屮艸芔茻,大王那个被气笑了的表情啊!!笑得纯良又危险,我真是瞬间给跪。太好看了!!好看啊!!!

我奔跑!我大叫!我炸裂!!天哪!!!!

可惜和叶子同框的镜头可能就俩还是三个,一个是桃子箭指大王要他不要退兵还说他“There is no love in you”(差不多吧?),大王火了一剑砍断了她的弓,然后正要上前一步的时候叶子用兽咬剑一挑:“你要伤害她,就必须先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

我当时…………

完全是持宠而娇的熊孩子做派啊!!知道大王不舍得打你啊是不是!!!

然后叶子就叫上桃子,两人悠悠然地走了…。留下大王一脸烦烦地皱眉,生无可恋地闭眼,和身后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假装“我们什么都没看/听到啊哈哈”的精灵将士们…。

再然后仗打完了,大王去找叶子(和桃子)。

叶子说:“我现在还没办法回(到你身边/国家)去。”

大王:“那你要去哪儿?”

叶子:“我不知道(还是没说话??忘了)”

大王:“向北走吧,去找杜内丹人。他们的首领那真是一表人才英雄气概(x)族人都叫他Strike。”

叶子:“那他真名叫什么?”

大王:“需要你自己去发现了。”

叶子扭头正要走,大王叫住他“你母亲爱你,胜过世间一切”然后看到大王向他行了一个不甚标准的扪胸礼(帅啊!!),他回礼,就走了。没弓,箭用完了,兽咬给大舅了,双刀掉悬崖下头去了。

啥都没有,还是扭头就走了。

(大王看着他的背影,内心OS: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x

不知道大王叫叶子往北走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分别在此时就已经注定了。叶子去找阿拉贡,海洋会成就他让他成为王,却也会带走他的心,让他体内的辛达本能觉醒,再也无力抵抗海洋的召唤。

几百年之后,当精灵的时代结束,连叶子的灰船也渡海西去的时候他将是留在这片土地上却唯一无法真正开心起来的精灵。他的母亲,父亲,妻子,儿子,朋友,旧识,全都不在他身边,而他还有和这世界同寿的责任和孤寂要独自承受,直到肉体消亡,灵魂泯灭,彻底消失在这天地间。

……但哪怕是空巢老精,大王也很帅^q^(x

从大角鹿摔下来,从半蹲低头到站起来杀半兽人的那一抬头……

我的天哪苏死我了……………………。

苏!苏!苏!!!!

+

巴德这个角色挺有趣的。Luke自己就很适合演这种表面糙汉内心细腻的慈父形象,三个孩儿几乎包揽本片所有“非熊孩子”前三(。就是小妹妹的演员好辛苦,一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几乎没别的台词了…。而且颜值越看越高,还苏(。开始拆迁队出身,眼见时髦哥来火烧长湖,浑水摸鱼努力拆了拆所有沿途人们的房子,计划通!有什么事情推给时髦哥就对了~(星

和大王的互动^qqqqqq^

大舅…苏!

RA演得好啊,身患龙症的时候真的是病得很重,但同时又会因为比尔博随身带着一枚从比翁后院里捡来的橡木果,一路保存打算把它种在底袋洞的时候露出温暖柔和的笑容。山下之王的造型很帅,醒悟的时候也很苏。还有最后死在比尔博怀里的时候……哇。我被煽哭了,就是这样,不多说了(x

领主………………我还真是没看领主打架的样子,指环王片头那点不算。这次真是看了个爽,心底怒号着:“啊啊啊求更多啊啊啊!!!!!”真是好看啊,精灵这种生物,必定是这样又高又强大,打起架来虎虎生风,输人不输阵,输阵也不输仗,输仗也不输人!和医者造型截然不同,但是帅!!

盖奶可怕!不愧是芬威家的女子!靠着伊兰迪尔之光和嘴炮(x)就把索大眼骂回魔多了,我真是五体投地地给跪!太厉害了,不愧是见过双圣树光辉活了万年的老精啊…。我真是…。和干豆腐????

唯有给银树爷爷点蜡噻(。

萨鲁曼…我觉得一定使用了替身(。要是让李老爷子亲身上阵还能打成这样我必须也给李老爷子跪一跪,太帅了!动作行云流水,每招都打在脸上(x,特别帅。立马服气,以后白袍开个唱也必须连听三个小时,管他是不是反派呢。

龙,缺爷怒领工资。引用路人的话说就是“That dragon died pretty fast.”我也觉得是啊!死在标题出现之前哦!死的超快的(……

时髦哥使用了“火焰喷射”技能,效果不一般!

对长湖镇造成了-1000点伤害

长湖镇再起不能了!

是否要使用巴德? -巴德

巴德使用了“会心一击”!效果拔群!

对时髦哥造成了-1000000000点伤害

时髦哥再起不能了!


……就是这个过程(x

+

可能因为线索太多,有时候会有角色掉线的感觉。

中间还有精灵大军集体掉线……我怎么也没看明白精灵大军是怎么越过矮人和半兽人,突然从战场上一个不剩的都消失了的??还是早在开打之前就和人类回河谷镇了??也不像啊,人数对不上啊……

不知道,这些小事不在意(。

矮人和精灵的协同作战真心棒!矮人迅速结成盾阵,长枪指出去的时候,持着刀的精灵就从他们头顶上跳过来(也可能是踩着脑袋过来的XD?),然后在他们面前和半兽人干起来了。一刀一个小朋友,爽!

+

最后这个带着玻璃渣的糖,我吃了!

脑补了一下还20几岁的人皇和游侠们在荒野上追击半兽人的时候被伏击,眼见情况危急的时候一簇箭羽流星般飞来,直直地插进半兽人裸露在外的脖颈,箭尾还在微微颤动。所有人一错神,人皇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带着游侠们突围。那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箭手就这样一直保驾护航,直到他们脱离危险回到聚居点为止。

“朋友,也许你愿意显出身形来,让我们好好感谢你一番?”

一个身着绿褐色斗篷的身影从树上轻盈跳下:“感谢就不必了。”

“我现在倒是觉得热茶这个想法不错。”精灵掀开斗篷,融金色的头发瀑布一般铺散开,他扪心致意,“初次见面。我是瑟兰督伊之子,莱格拉斯。在此向你奉上来自密林的问候。”

“以及。”晶蓝色的眼睛里面是些许戏谑的笑意,“来自伊姆拉崔的。”

从那之后二百年他们相互信任并肩作战,直到死亡将他们分开。

+

考完试之后再去刷!不把它写出来我觉得我完全——没办法静下心来看书。写完了可能也不能…但总归是可以说出来了(。

每次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听力真是稀烂,大概十句话里有三句都听不懂,听懂的七句里又有四句靠猜。不过最后我还是能听懂的。

“FAREWELL”

也许真该有人数数接着角色和ED之后说了多少farewell。

谢谢PJ和所有参与拍摄,演出,制作,发行的人们付出的努力。谢谢!

谢谢像我一样,比我更加喜爱这个故事的人们。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那些过去的传奇还会继续向着未来延续,故事是永远不会完结的,就像有关于中土世界,有关于世界的梦一样:)

17 Dec 2014
 
评论
 
热度(2)
© 落寒汀 | Powered by LOFTER